接近春夏,氣候逐漸回溫,常常可以在下雨前後發現一些飛蟻在路燈下聚集,那些飛蟻到底是什麼呢?

 

【雨中飛蟻=大水蟻=白蟻生殖蟻】

 

這些飛蟻就是大家常說的大水蟻,有著長長的翅膀,喜歡靠近光源,甚至可以看到這些大水蟻自行脫落翅膀在地上爬行,不注意看還會以為是螞蟻。

 

如果遇到大水蟻可要特別小心,因為大水蟻就是白蟻的生殖蟻,當繁殖季節來臨,成熟的白蟻就會長出翅膀飛出巢穴,尋找另一個可蟻築巢生活的地方。

 

【別忽視飛蟻的威力】

 

如果看到大水蟻別當成一般昆蟲忽視了,雖然大水蟻不會攻擊人類,多數人不會太在意,但真正要注意的是後續大水蟻在家中落地產卵變成白蟻。

 

若是這些大水蟻在你家落地築巢,也意味著白蟻進駐你家,家裡的木製建材、家具等都有機會被白蟻侵蝕損壞,嚴重時可能造成建築物結構損毀,隨著受侵害的範圍為大,後續處裡也就越麻煩,所以面對大水蟻也需小心處理。

 

【如何防止飛蟻(大水蟻)進入我家】

 

1. 緊閉門窗:關緊門窗或是加裝紗窗,讓大水蟻無法直接進入室內。

 

2. 關燈或拉起遮光窗簾:阻斷家中光線外露,白蟻較難往家中聚集。

 

3. 白光煥黃光:如果無法遮擋光線,也可以將白色光源燈泡換成黃光,能有效減少對於大水蟻的吸引力。

 

【家中出現大量飛蟻請盡快聯繫除白蟻公司】

 

如果是由戶外飛入家中的少數飛蟻只需驅趕,並確認飛蟻都沒有留在家中即可。若是在屋內發現大量大水蟻飛出,極有可能是家中已有成熟蟻巢,此時建議盡快找專業的除白蟻公司協助處理,減少白蟻為害繼續擴大。

 

更多「白蟻知識」歡迎搜尋【吉森治所除白蟻除蟲公司】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jspro.com.tw/

諮詢電話:0972800500
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sprotw/

Google商家:https://g.co/kgs/fe1j7o

 

#白蟻問題 #白蟻小教室 #飛蟻 #大水蟻 #白蟻 #下雨飛蟻


相關連結:

新聞源:店家日報聯播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居家裝修設計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